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2 08:54

倪光南呼吁否决ARM收购案 外媒:NVIDIA有麻烦了

NVIDIA收购ARM公司一事已经成为既定事实,这笔400亿美元的收购案不仅是半导体市场中近年来最大的,同时影响也可能是最深远的。

要想完成收购,NVIDIA还需要得到几个关键市场的法律批准,其中美国、欧盟都不会有或者有大麻烦,但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批准可能有困难。

前几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一次会议上也谈到了这起收购案,“如果并购成功了,肯定是对我们非常不利的,所以我相信我们商务部可能会否了这个并购。是不是能够并购成呢,也不知道。总而言之,ARM将来我们也不能很舒服地用。”

倪光南的表态目前还是个人意见,并非监管部门的看法,NVIDIA收购ARM一事还没到具体的审查阶段呢,所以官方表态还要很长一段距离。

不过倪光南的表态被不少外媒报道了,认为NVIDIA在收购ARM一事会面临麻烦,其中的缘由大家也都懂得,如果是前几年,这次案件也就是简单的商业合作,但是如今要牵涉到地缘及科技之争了,复杂而且敏感很多。

对于通过中国的审查,NVIDIA之前倒是信心满满,黄仁勋已经暗示会拿到许可,不过NVIDIA并没有公布具体细节。

在收购ARM之前,NVIDIA去年还斥资70亿美元收购了Mellanox,尽管在国内也有反对意见,中国监管部门最终也审批通过了,并附加了严格的条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