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1 15:06

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依然是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

【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9 月 30 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按照两年前的一系列传承安排,马云自即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公告显示,阿里巴巴于 2020 年 9 月 30 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了武卫、Kabir Misra及郭德明各自担任公司第三组董事,上述人士均将任职三年或任职至其继任人获推选或委任并获得适当资格为止。

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并未出现在最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中,不过,他依然是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在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中,由合伙人提名董事会的大多数董事人选,而非根据股份的多少分配董事席位。其中,马云和蔡崇信为永久合伙人。

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在马云的计划之内。 2018 年 9 月 10 日,马云发布公开信表示,一年后的阿里巴巴 20 周年之际,即 2019 年 9 月 10 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张勇接任。马云在公开信中还明确,即便他卸任董事局主席,他也不会完全退休,这是他“认真准备了 10 年的计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