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10-01 08:08

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10月1日 唐朝时人们过中秋节也会有假期吗

10月1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中,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唐朝时人们过中秋节也会有假期吗?”算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历史古代知识,那么正确的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2020年蚂蚁庄园10月1日答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月1日 唐朝时人们过中秋节也会有假期吗

今天问题:唐朝时人们过中秋节,也会有假期吗?

今日答案:有的

1、唐朝之后,中秋节变固定个日节头。传讲杨贵妃梦游到月宫,得着霓裳羽衣曲,民间再开始过中秋节。一般性认为,中秋节宋朝辰光开始作兴,到仔明清辰光,中秋节已经是中国一大传统节庆哉。

2、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渊源。

3、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4、在唐朝,朝廷就规定,中秋要放假三天,所以唐朝人中秋也会放假。南宋时,中秋放假一天,在元、明、清三朝,包括中秋在内的大部分传统节假日都被取消。直到现代, 2008 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