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9-30 15:28

库克获价值1.14亿美元的期权奖励 激励留任到2025年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及其核心管理团队本周获得了期权奖励,旨在激励他们留任到 2025 年。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本周二公示的文件,这些奖励将于本周日发放,包括任期内和绩效方面的 RSU,并确保在未来五年内继续留任苹果公司。

RSU(Restricted Stock Unit),又叫限制性股票单位,是对激励对象在将来某个时期授予股票的一种承诺,如果激励对象满足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服务期限条件或业绩条件时,可以获得一定数量股票。

在两笔独立的交易中库克获得的收益最大,每笔交易都获得了 333987 个RSU。按照苹果公司的福利准则,第一批定于 2023 年 4 月 1 日、 2024 年 4 月 1 日和 2025 年 4 月 1 日分三批等额转换为普通股。而第二笔 333987 个 RSU 是基于业绩的,将于 2023 年 10 月 1 日归属。

如果该激励措施兑现,那么库克的任期将会持续到 2025 年。路透社的 Stephen Nellis 在 Twitter 上转述了苹果董事会就这一授予发表的声明:

蒂姆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过程中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创新和专注,并展示了用价值观和诚信来领导的意义。近十年来,我们首次授予蒂姆新的股票授予权,该授予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归属,以表彰他的杰出领导力,并在他将这些努力发扬光大的同时,对苹果的未来抱有极大的乐观。

与以往基于业绩的奖励一样,如果苹果公司 2021 财年第一天至 2023 财年最后一天期间衡量的总股东回报率达到增长要求,库克有机会看到 333987 个授予单位的 200% 归属。按今天的股价计算,该高管总共可以获得超过1. 14 亿美元的时间和业绩奖励。

库克目前基于时间的奖励中还剩下 126 万个RSU,全部定于 2021 年 8 月 24 日归属。要想看到RSU全部转换,该高管必须继续在苹果工作,并保持公司的财务健康。最近,苹果负责人在 8 月份收购并立即出售了 56 万个完全归属的RSU,价值 1.32 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