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30 08:43

美国迪士尼乐园将裁员2.8万人,67%是临时工

今年疫情原因导致了很多行业受到影响,其中旅游行业就是首当其冲之一。迪士尼公司旗下的乐园业务也受到了重创,全球多家乐园先后暂停营业,造成迪士尼业绩收入十分不理想。

就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迪士尼宣布了一项裁员计划,以应对今年业绩下滑的影响。根据迪士尼的计划,将在美国境内主题乐园裁员28000人,占乐园员工总数25%,裁员对象中的67%为小时工,部分高管及全职工也在裁员名单中,在裁员消息公布之后,迪士尼的股价就下跌了1%。

另外加州迪士尼乐园则因新冠大流行而持续关闭,运营陷入困境。原因是加州州长纽瑟姆拒绝重开加州迪士尼乐园,导致现在大约31000人已经被放无薪假期。在这之前迪士尼佛罗里达州乐园已重开,但入园人数不如预期。

据报道,迪士尼已经开始与工会进行谈判,但大约20000 名工作员工未加入工会,另有20000 未入工会员工自 4 月起就在放无薪假。

美国迪士尼乐园受到最大影响,但是在国内这边却是另一番景象。由于国庆一共有8天假期,今年不少人选择了国内游,其中上海迪士尼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游玩景点,导致迪士尼酒店的价格暴涨。在线旅游平台上查到上海迪士尼酒店的价格,显示入住一晚豪华乐园景观双床房的价格在 7753 元,高的甚至超过了 8000 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斥资数十亿美元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