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29 14:51

假期全国天气地图出炉 十一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天气怎么样

十一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天气怎么样?据@中国天气9 月 29 日消息,今年中秋恰逢“十一黄金周”( 10 月 1 日至 8 日), 8 天长假,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周密的出行计划。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总体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北方多冷空气活动,南方雨水较多,后期或将有一个合风影响南海海域。@中国天气 特别推出“十一”假期全国天气地图,看看你要去的地方天气怎么样?

1、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气温总体较常年同期偏低1~3℃;

2、“十一”期间如果是到北方来游玩的小伙伴,大风一来在户外体感会“冷嗖嗖”,像是华北、黄淮一带需多带点厚衣服保暖;西北地区白天气温舒适,但早晚温差较大,像是新疆、青海等地公众出行需注意添衣;

3、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明显降雨过程。 10 月 2 日到 4 日,湖北、安徽南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强降雨侵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降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4、与此同时,江南中南部、华南东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仅 3 日到 4 日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总体来说适宜出行。此外,可能会有一个台风影响我国南海海域, 6 日到 8 日,海南岛及南海北部海域有较明显风雨天气。有计划去海南等地的小伙伴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5、另外,浙江、福建等地假期前期天气回暖宜出行,但后半段还需警惕降温,打算长期去上述地区游玩的朋友需多准备一件外套。

6、西南地区东部和西北地区东南部多阴雨。上述地区雨日有5~ 7 天,一般为小到中雨。 10 月 2 日至 3 日,陕西南部、重庆及贵州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