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9 09:09

大众中国携合资伙伴4年内投150亿欧元 2025年前推15款新能源车

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和一众国产车企,可谓是跑马圈地。虽然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模,相较于燃油车而言还不算太大,但是特斯拉已经借此实现了月销上万的目标。

反观大众、丰田、本田等燃油车巨头,全新纯电动汽车还有可能在PPT上。

而能否在电动化全面转型时抓住机会,将会大大决定这些车企未来的发展机会。为此,大众也在国内展开了新一轮的动作。

9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将携手合资企业伙伴——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江淮大众,在2020年至2024年期间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92亿元),加速布局中国电动出行领域。

如此大手笔的支出,也反映出了大众汽车,对于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转型的迫切与紧急态势。

毕竟当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纯电动车型中,大众还没有拿出一款全新车型。

而此前的“油改电”车型,朗逸、宝来纯电等,在产品力方面,和特斯拉、蔚来、小鹏、甚至国产电动车,都相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同时,当前的市场政策,也越来越向新能源汽车方向倾斜,如果大众还不进行适应变革提前布局的话,后期恐怕连汤也喝不上。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已宣布同期在全球电动出行领域投资330亿欧元。而中国市场对于大众集团的重要程度显而易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金额,接近大众全球市场的一半。

随着集团电动化和数字化战略的推进,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汽车市场实现大规模电动化,并于2025年前实现15款新能源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将电动车型在集团产品组合中的比例提升至3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