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9 08:49

紧跟苹果:安卓将开始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谷歌强制执行

谷歌正在效仿苹果,要强制执行安卓应用内购买抽成30%的政策,这对于开发商而言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据外媒报道称,谷歌已经明确表示,将从明年开始执行应用商店规则,该规则要求在Google Play商店上分发Android应用的开发者使用谷歌应用内支付系统。

谷歌为应用开发商留出了一年的时间来调整,最后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届时,应用开发商将必须使用谷歌的支付系统,不能再使用其独立支付系统,其应用内购买收入将被谷歌抽取30%的分成。

按照谷歌的说法,现有政策也要求应用开发商在应用内购买交易上使用谷歌支付系统,但一直没有执行。


因为抽成30%,Epic Games公然和苹果叫板,这导致《堡垒之夜》被火速下架,而这件事情背部则是开发商不满苹果过高的抽成,而现在安卓也要加入这个队伍中来,势必会引起更多开发商的不满。

有行业人士直言,虽然安卓是开源系统,不过谷歌正在效仿苹果,对它的管控越来越严格,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和控制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