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8 19:34

拜居家办公所赐:笔记本跑步进入前置双摄时代

笔记本的内置摄像头对于不少用户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前些年,有轻薄本为追求窄边框,将前摄挪到了非常别扭的下边框位置,还有性价产品,为省成本,索性直接砍掉。

但没成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居家和远程办公人数增多,甚至对于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员工来说,今后还会成为常态。

这不仅使得笔记本、平板电脑的销量有了激增,也让前置摄像头派上重要用场。

来自Digitimes的报道称,业内预测,2021年开始,双摄像头将在消费级笔记本上雨后春笋般地出现,而这一切,正是居家远程办公场景所催生的。

双摄的出现将有助于改善视频会议、交流等使用体验,同时,通过应用3D ToF、Windows Hello、广角等,也能提高安全性、增进交互感等。

不过,双摄也意味着,笔记本厂商想要进一步收窄上边框可能需要更精细的元件定制和模具设计工作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