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8 16:59

离电池量产更近一步:特斯拉与澳洲公司达成五年锂矿石供应协议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澳大利亚锂矿生产商Piedmont Lithium(以下简称Piedmont)宣布,它已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供应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Piedmont将通过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矿场为特斯拉供应高纯度锂矿石。

据悉,该公司计划每年在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矿场生产16万吨锂辉石精矿,其中约三分之一将供应给特斯拉,最初供应期限为五年,但两家公司可以选择将合同延长5年,交付时间为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

此前,在9月22日举办的“电池日”活动上,该公司发布了全新的4680电池,并概述了其电池生产计划。

据悉,特斯拉计划在该公司位于弗里蒙特加藤路的试点工厂生产这种新型电池,并计划到2021年底年产量达到10GWh。

对于特斯拉来说,要实现其电池生产目标,它必须与Piedmont等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可以为特斯拉提供生产电池所需的材料。

此前,有报道表明,特斯拉已经在为推进其电池生产寻找合作伙伴。有报道称,该公司除了与Piedmont签署供应协议外,正在与加拿大矿业公司Giga Metals就低碳镍矿的开发进行谈判。(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