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8 16:24

特斯拉CEO:4680电池数月就已开始实车测试 量产有难度

提到新能源电车,就不得不提到特斯拉。特斯拉作为一个外来的汽车品牌,在国内也非常吃香,尤其是在上海超级工厂建成落地之后,特斯拉的进展就像开了挂一样。

就在上周,特斯拉发布了全新的4680型电池,按照特斯拉方面的数据来看,新的电池续航里程比上一代提高了16%,每千瓦时的成本实现了降低14%。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透露,4680电池其实在几个月前就已安装到了汽车中,这一点他们在发布会上可能没有明确。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表示,装配了4680电池的原型车虽然已经在测试,但批量生产还有困难。

据了解,特斯拉4680型电池是指即高度80mm,直径46mm,该电池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激光雕刻的无极耳技术。

无级耳电池的结构,去掉了电池主要发热部件,内阻减少,让更高能量电芯成为可能。据官方所述,4680电芯将有着高达5倍的能量,功率提升6倍,续航能力提升16%。

根据规划,2022年将实现4680电芯年产10千兆瓦时(10GWh)。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