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8 15:11

多地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 今年中秋国庆福利发放标准多少

【多地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逢年过节向职工发放福利,能让一家公司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温暖感。而这一举措近期也有了越来越明确的标准。据央广网消息,日前,上海市总工会发文明确, 2020 年度一次性增加工会经费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额度,标准不超过 500 元/人。消息刚一发布,网友表示羡慕的同时也纷纷发问,“我所在城市的慰问标准是否有所提高”?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近日经梳理发现,目前全国包括陕西、甘肃、山东等在内的 20 省份明确发放标准,至少内蒙古、湖北、陕西、福建、山东 5 省份近年不同程度上调了节日慰问品上限标准。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包括陕西、甘肃、山东等在内的 20 省份已经明确节日福利发放标准。从内容来看,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而内蒙古、湖北、陕西、福建、山东等多个省份近年来还不同程度上调了节日慰问品上限标准。按慰问品标准上限,广东以“年度总额一般不超过人均 2500 元”居全国前列。

在发放时间上,也有了较多的选择。有的地区选择在节假日前发放,也有不少地区在年初集中发放全年节日慰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