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8 12:09

海拔4411米!国产无人直升机起降高度新纪录刷新

9月27日,中国首款高原无人直升机AR-500C首次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成功试飞,创造了国产无人直升机起降高度新纪录。

该机场为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

当日上午9时,AR-500C按预定科目,从海拔高度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腾空而起,离地至10米后稳定悬停,随即完成了悬停回转,前后左右机动飞行等试飞动作。

在安全飞行约15分钟,完成一系列既定试飞科目后,AR-500C平稳降落,成功完成首次高原飞行试验任务,型号研制取得重大进展

AR-500C也成为首款能在稻城亚丁机场成功起降的无人直升机,验证了该直升机具备全疆域飞行能力。

据了解,AR-500C由我国直升机型号研制总设计师单位--位于江西景德镇的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自主研制。

AR-500C高原型无人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00千克,起飞高度5000米,使用升限6700米,最大平飞速度170千米/时,续航时间约5小时。

未来,AR-500C可实施搜索、森林防火及物资投送等任务。

海拔高,意味着空气密度低,而且昼夜温差大,地形和气象复杂多变,对无人直升机的飞行控制、飞行安全和飞行性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为此,航空工业对AR-500C的核心硬件进行了专门研制,包括高原型发动机选型、高原型旋翼系统设计等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