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28 08:39

如果带指南针上月球能靠它正确指引方向吗 9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9月28日,今天是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更新的中秋节题目,问题是“如果带指南针上月球,能靠它正确指引方向吗?”相信大家以前在读书的时候都学习过这个知识,算是比较简单的问题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如果带指南针上月球能靠它正确指引方向吗 9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如果带指南针上月球,能靠它正确指引方向吗?

正确答案:不能

而到了月亮上,虽然磁针依旧能够自由移动,但由于月亮上没有全球性的偶极磁场,只有某些地区存在着一些极其微弱的磁性,这是月球上的岩石冰结晶时受到月球磁场的磁化作用而保留下来的磁场遗迹,也叫剩余磁性。

在对美国阿波罗号航天员从月球上带回的岩石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月球周围的磁场强度不及地球磁场强度的1/1000,因为磁场强度太弱,所以对于指南针这种常规仪器来讲几乎等同于没有。

月球周围的磁场强度不及地球磁场强度的1/1000,如此弱的磁场强度,对于指南针这种常规仪器来讲几乎等同于没有,所以,在月球上指南针是不能正常使用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