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7 08:31

3年赚2亿 演讲门票1500:知识网红罗振宇要上市了

前几天罗永浩表示2年时间偿还了6亿债务中的4亿,不做手机的老罗吸金能力爆表,搞搞直播、脱口秀就能赚大钱,这一点跟另一个老罗——罗振宇有得一比。

罗振宇比罗永浩还要更进一步,旗下的思维造物已经宣布要登陆创业板上市了。

思维造物由罗振宇一手创办,2014年成立,旗下主要产品就是罗振宇主持的知识型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以及知识付费APP得到。

此前,思维造物已经有过无论融资,2017年披露的融资过程没有公布融资额,但估值达到了80亿元,罗振宇的身价达到了33亿元,控股超过41%。

这次上市预计发行不超过1000万股股票,占发行后股本比例不低于25%。

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10.3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提高公司知识服务能力并构建新一代知识搜索引擎和服务软件。

根据招股书的介绍,思维造物2018年的营收高达7.4亿元,净利润将近1.2亿元,是近年来知识付费的纪录高峰。

这两年来随着知识付费的热度下滑,思维造物的营收及盈利也受到了影响,但是3年来已经赚了2亿,吸金能力在行业内依然是顶级水平。

罗振宇最为知名的就是每年的跨年演讲,门槛极高,平均每场演讲的门票都要1500元了。

早在2016年,罗振宇宣布与vivo达成合作,未来20年的跨年演讲独家合作权卖给了vivo公司,收费是一元,不过这个显然是象征性的,具体的协议没公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