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6 09:14

土木双星伴月将连续两天上演,观测时间公布

今年北半球的天文爱好者将十分的快乐,因为今年已经上演了很多次的天象奇观,在9月份也还将上演“土木双星伴月”,只要通过肉眼就可以观测到这一天象。

在本月的25日和36日,土星和木星将与一轮盈凸月连续两晚上演“双星伴月”。专家介绍,天气晴好条件下,公众凭肉眼就可在西南方天空目睹奇特天象。有条件的公众可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到土星光环、木星卫星和月球的澄海、静海等“月海”。

最佳观测时间段:

“双星伴月”的具体时间是 9 月 25 日 14 时 48 分木星合月, 9 月 26 日 4 时 38 分土星合月。届时,木星和土星将分别位于月球北侧1. 6 度和2. 33 度。而观看双星伴月的最好时段则分别是 9 月 25 日和 26 的傍晚过后。

专家透露,木星和土星的会合周期,大约 20 年才发生一次,这次的天象还刚好出现在周末,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天气不错的话,可以在夜晚就观测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