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26 08:36

火车和铁轨哪个被发明出来 9月26日周六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0年9月26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火车和铁轨,哪个最先被发明出来?”这个问题其实是关于我们和地球的,也是比较简单,毕竟是有铁轨才有火车,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火车和铁轨哪个最先被发明出来 9月26日周六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火车和铁轨,哪个最先被发明出来?

正确答案:铁轨


铁路轨道是一种铁路设施,简称路轨、铁轨、轨道等,也称钢轨、股道。用于铁路上,并与转辙器及道岔合作,令火车无需转向便能行走。轨道通常由两条平衡的钢轨组成。钢轨固定放在枕木上,枕木之下为道碴。

以钢铁制成的路轨,可以比其它物料承受更大的重量。枕木亦称轨枕或路枕,功用是把钢轨的重量分开散布,和保持路轨固定,维持路轨的轨距。

其实早在火车发明之前就有了轨道。 1767 年,英国金属跌价,一家铁厂老板用生铁浇铸铁条铺在路上,想等铁价上涨再拆下来卖。人们这时发现铁轨行车更省力,开始用铁条铺路,这就是最初的铁轨。但在 1814 年,斯蒂芬森才造出第一台蒸汽机车,即后来的火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