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5 12:11

台积电5nm晶圆每片成本曝光:苹果A14、华为麒麟9000注定不便宜

对于苹果和华为来说,基于5nm生产的移动芯片A14和麒麟9000,肯定不会便宜,除了自身的研发成本外,台积电的代工费也不便宜。

现在,上游供应链曝光了台积电5nm晶圆每片成本的价格,相比同公司的7nm而言,的确要贵了不少。

根据美国CSET计算,以台积电5nm计数器制造的12吋晶圆成本约1.6988万美元,远高于7nm成本9346美元,不过换算到单颗芯片的代工价,其实只有238美元,比7nm的233美元只贵了5美元。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前期由于台积电5nm良品率不高,所以成本没办法有效下降,随着产能扩充,接下来这个情况会有所改善,当然相应成本的改善跟终端厂商没有太大关系,以苹果为例,即便A14代工费便宜,他们前期也不太会对搭载该处理器设备降价。

鉴于目前A14的产能,iPhone 12上市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可能是不够卖的。

据悉,台积电表示,加强版5nm预计2021年量产,以5nm为基础发展的4nm将于2021年第4季试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