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24 14:26

研究人员找到了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计算机操作手册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现存最古老的(数字)计算机名为“Zuse Z4”,创建于 1945 年,其大小占用了一个房间的大部分空间,需要几个人共同操作。目前,这台机器被安置在慕尼黑的德国博物馆,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人使用它了。

最近,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档案管理员Evelyn Boesch今年 3 月在她父亲的文件中看到了这款古老计算机的操作手册。Evelyn  Boesch的父亲曾在瑞士航空工程协会工作,该协会位于该大学的一个研究所。Zuse Z4 正是在 20 世纪 50 年代早期被安置在那里。

另外,关于电脑本身也有很多背景故事。据称,是由德国土木工程师Konrad Zuse在纳粹政权下发明的,他可能是该手册的作者。

当时德国纳粹政府一度想让Zuse把这台电脑转移到集中营,Zuse拒绝了,并把Z4 搬到了一个偏远小镇的谷仓里,等待二战结束。

数学家Eduard Stiefel后来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应用数学研究所获得了 Zuse Z4,在 1960 年才被转移到德国博物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