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4 12:16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

【TechWeb】9月24日消息,在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今日在上海外滩大会表示,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是投技术。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科技是推动蚂蚁业务每一次进化的最核心动力。

他指出,这个时代需要有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开发者、人工智能,让金融可以一起交流、分享,让全世界对于技术驱动的力量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沟通。21世纪,因为金融和科技的力量,我相信上海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全球的金融中心。

同时,胡晓明表示,面向数字时代的新金融体系,核心靠的是智能,靠的是云计算、数据库、区块链。我们通过这样一个体系,去构建以技术为驱动的新金融。所以未来的金融中心,一定是科技中心。

他强调称,蚂蚁多年来的科技投入,不同于传统的按前中后台或行业细分的金融科技应用,也不同于一般意义上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产业化、平台化。蚂蚁科技基于在五大技术领域中的深度自研,为各类金融科技应用提供计算、可信、隐私、智能和物联等基本要素,全流程全视角支撑数字金融的体系结构,保障数据流、资金流的高效、安全、智能与普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