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9-24 09:18

字节跳动已提交许可申请

昨日晚间,字节跳动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规定,我们已经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8 月 28 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 《目录》调整共涉及 53 项技术条目:

一是删除了 4 项禁止出口的技术条目;

二是删除 5 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

三是新增 23 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

四是对 21 项技术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凡是涉及向境外转移技术,无论是采用贸易还是投资或是其他方式,均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其中限制类技术出口必须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申请技术出口许可,获得批准后方可对外进行实质性谈判,签订技术出口合同。

针对上述情况, 8 月 30 日,字节跳动表示,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 8 月 28 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9 月 15 日,央视新闻报道称,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证实,已经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双方将合作维持TikTok在美国的运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