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3 20:51

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一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

华为和高通都是目前顶级智能手机芯片设计公司,对于是否可能会采用高通的手机芯片用于华为手机,在9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全联接大会 2020 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一旦获得许可,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生产手机。

在9月23日举行的华为全联接 2020 媒体见面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谈到“未来是否在旗舰机使用高通芯片”问题时表示,我们注意到高通正在向美国申请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华为很愿意使用高通芯片制造手机。

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郭平表示,美国的第三次制裁给华为的生产、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华为现有的芯片库存,对于 2B 业务(基站等)比较充分;而手机芯片方面,华为每年要消耗几亿支,还在寻找办法,美国制造商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寻求许可。

目前在手机CPU芯片方面,华为海思、苹果、高通、联发科都是比较顶尖的厂商,但华为海思因为受限台积电无法供货影响,可能会影响到旗下智能手机的出货。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今年旗舰CPU麒麟9000将在Mate40系列上使用,但可能面临“绝唱”的境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