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3 16:35

绝迹40年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麝重返兰州林场:胆小、呆萌

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扩大,一些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受到了影响甚至威胁,数量极速减少,即便没有灭绝也很难看到了。在兰州的林场,绝迹了40年的马麝日前被重新观察到。

据报道,在兰州的阿干林场内,9月14日下午18时58分,红外相机拍摄到了马麝重新出现的情况,一头身体健硕的雌性马麝进入镜头范围内,很小心地在探路,样子比较呆萌。

这种动物天生就很警惕,一分钟左右就消失在镜头之外,不过现在的资料已经足够珍贵,因为这是40多年来马麝重新出现在兰州林场。

马麝,学名:Moschus chrysogaster,是麝科、麝属的动物,也是麝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雌、雄均无角,头形、耳狭长,雄体具月牙状上犬齿,雌体腹部无麝香。背部沙黄褐色或灰褐色,背毛粗而脆,腹、腋下毛细长耳柔韧。

马麝主要分布于不丹、中国、印度、尼泊尔,通常生活在海拔2500-5000m的针叶林和高山灌丛里。

马麝现在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濒危物种,在国内也是一级保护动物,兰州这个林场已经绝迹40多年了。

马麝能够重返兰州林场,也跟当地近年来持续加强环境保护有关。

据兰州林业局数据,截至2019年底,兰州的森林覆盖面积已经回升到了287.39万亩,覆盖率15.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