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23 15:27

华为服务号有哪些要求 内容及技术规范汇总

华为服务号入驻有哪些具体的规范要求,如内容规范和技术规范具体有哪些不同的要求,这里我们来看下华为官方规定的具体要求规范介绍。

1、资质要求

商家入驻需要商家营业执照,第三方入驻需要商家营业执照及商家授权证书。

2、内容规范

华为服务号内容符合发布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要求。

1) 华为服务号不得存在非法金钱交易、赌博、反政府、反社会及其他发布国家或地区法律所禁止的内容。

2) 华为服务号不得传播暴露、情色、低俗内容。

3) 华为服务号不得含有种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内容。

4) 华为服务号不得含有人类或动物遭到杀害、残害、酷刑、虐待的写实描绘,或者鼓励暴力的内容。

5) 华为服务号不得含有关于宗教、种族、性取向、性别或其他目标群体的诽谤或恶意内容。

6) 华为服务号不得含有鼓励非法使用武器、危险物品或促进军火购买的内容。

7) 华为服务号不得含有恶意外链、购买机会或其他会对儿童造成干扰的内容,除非其保留在受家长监控的指定区域中。

8) 华为服务号不得含有非法使用毒品、过量摄入酒精、酒驾、违法交通规则等人身伤害内容。

9) 华为服务号内不得含有具有攻击性、不顾及他人感受、令人不安、惹人厌恶或低俗不堪的内容。

3、功能规范

1) 华为服务号不得带有监听、非法监控行为的功能。

2) 华为服务号不得带有修改其他华为服务号数据、存档等内容的功能。

3) 华为服务号跳转功能的设置要求:

a. 进入华为服务号:包括从图标/卡片进入,不得出现拦截或过渡页面(包括开屏广告、首页等),必须直达华为服务号页面。

b. 返回华为服务号:从服务号落地页使用系统回退键需一次返回服务号主页,不得出现多次返回,及其他页面过渡或拦截。

4) 华为服务号触发逻辑的设置要求:

如果您的华为服务号上线到负一屏-我的服务,消息卡片的触发逻辑必须是与用户相关的事件触发 。

如:航班状态提醒卡片,在飞机起飞前 3 小时展示出发提醒卡片,在飞机落地 2 小时候后卡片消失;而不允许在用户没有主动关注航班的情况下,推荐打折航班信息给用户。

4、性能规范

1) 接口TPS(每秒请求次数)要求:要求三方接口的TPS>2000(备注:可以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支持水平扩容)。

2) 接口时延要求:在最大TPS情况下,95%的请求时延小于 150 毫秒。

3) 接口稳定性要求:调用成功率> 99%。

5、提交规范

1) 版本兼容:提供的服务号需要保证用户体验一致(经双方约定可变内容除外),包括提供卡片布局风格、可见字段、交互逻辑、接口字段、跳转链接(包括但不限于跳转的快应用链接、H5 页面、服务),需要保证运行环境向前兼容,包括EMUI版本号、APP和Delta引擎擎版本号。

2) 服务号名称:命名需贴合服务号的实际功能和用途,具有识别性,简明扼要,不含标点符号及特殊字符。

3) 功能介绍:客观概括该服务号的功能和用途,简洁明了,没有语病或错别字等错误,区别于服务号名称。

4) 服务号版本描述:描述服务号版本更新内容, 256 个字符内。

5) 服务号分类:需选择与服务号实际功能和用途相符的分类。

6) 服务号logo:服务号功能对应图标,也可以为APP/快应用图标,要求为方形直角不透明底板(图标格式:png、jpg、jpeg格式,分辨率: 160*160px)。服务广场、消息卡片、生活服务中将呈现服务号logo。

7) 开发者品牌:企业级认证用户仅能使用该公司品牌及旗下品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