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3 12:05

蔚来入选《财富》改变世界100家公司 为榜单中车企

近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0年改变世界的100家公司。

排名第一的为疫苗生产商(The Vaccine Makers),第二为阿里巴巴,第三是贝宝(PayPal)。此外,英伟达、Zoom、沃尔玛等知名企业也榜上有名。(详细名单在文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名气不如特斯拉响亮,但我国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也荣登该榜单,排名第47位,并成为榜单中唯一的车企,这一点着实让国内不少朋友深感振奋。

财富杂志给出的入选评语如下:

车电分离的新能源汽车看上去就像是恶搞,但这是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的新商业模式,这也会给电动汽车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事实上,电动汽车行业一直受到价格高昂、续航里程焦虑和充电基础设施匮乏的困扰。

蔚来在今年夏天宣布推出电池服务(Nios battery as a service,简称BaaS)为消费者提供无电池版蔚来汽车,车主可以通过订阅的方式获得可充电、可更换和可升级的电池。

这种商业模式依赖于一个电池交换站网络,蔚来目前在中国有143个电池交换站。

该公司将这一策略视为降低成本的一种方式,其电动汽车的成本在5.2万美元至6.8万美元之间。

但如果是无电池版,售价则可以降低1万美元,这对那些不喜欢在公共充电站充电的司机很有吸引力。

该方案的目标是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消除电动汽车所有权的障碍,并最终推动零碳交通的到来。

事实上,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开拓者之一,蔚来汽车自其一成立以来,就面临着不少外界各种支持反对的声音,但是蔚来汽车也是一直在积极推进造车业务的前进。

据了解,8月20日,由蔚来与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发起的蔚能电池资产公司注册成立。并且,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 正式发布。

该服务是电动汽车行业,一次商业模式的突破式创新,可以打消电动车主对于电动汽车整车、电池的后期顾虑。

电池租用服务BaaS有以下三大优点: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车价立减7万元,电池租用服务费980元/月;无忧电池衰减,电池轻松升级,车辆保值率提升。

BaaS模式也将体系性解决电池衰减、电池无法升级、车辆保值率变动大等一直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难题。而这对于电动车的普及、推广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