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3 11:15

马斯克:特斯拉长远目标是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

【TechWeb】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电动汽车方面,成立不到20年的特斯拉走在行业的前列,他们已推出并量产了Model S、Model X等多款性能出色的电动汽车,还推出了电动卡车和电动皮卡,去年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超过了30万辆。

但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看来,他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透露他们长远的目标是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

马斯克是在2020年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透露特斯拉的长远目标是年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特斯拉2020年度的股东大会在当地时间周二举行,马斯克在会上透露了电动汽车、电池、超级工厂等多方面的信息。

虽然马斯克在会上并未透露,他们计划在何时实现年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但就整个汽车行业而言,单一厂商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将是非常庞大的目标。

在目前的汽车厂商中,每年的产销量能达到1000万辆都屈指可数,2000万辆更是遥不可及。在2019年,大众和丰田这两大汽车厂商的销量,分别为1097.46万辆和1074.21万辆,距2000万辆还非常遥远。

对成立不到20年的特斯拉来说,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也是有难度的目标,从2012年三季度到今年二季度的这8年间,他们共向消费者交付了107.7万辆电动汽车,仅2000万辆的5%,去年他们的产量也只刚超过36万辆,一年生产2000万辆的难度可想而知。

虽然2000万辆的目标看似遥不可及,但特斯拉有不错的发展势头,电动汽车市场在逐年扩大,随着他们更多的超级工厂投产和更多的电动汽车推出,他们的产量将进一步提升,每年生产2000万辆也并非不可能,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