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3 09:35

微软推出Azure Orbital将卫星连接到其云

微软于9月22日发布了Azure Orbital,该服务可帮助客户将数据从卫星直接移动到Azure云中进行处理和存储。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Microsoft Ignite 2020大会上说:“借助Azure轨道,我们将把我们的基础设施带到太空,让任何人都能从Azure获取卫星数据和能力。”。

这一声明标志着微软和亚马逊在将卫星通信网络与云基础设施连接起来的竞争中进入了新的篇章。

今年6月,亚马逊网络服务宣布成立专门的业务部门,即航空航天和卫星解决方案,以提供云服务来支持太空和发射运营。

同时,微软正在扩展其支持Azure Orbital的合作伙伴网络,使其包括KSAT的200多个卫星天线网络。Intelsat、SES、Inmarsat和Viasat已经与Microsoft合作,将客户数据发送到Microsoft的光纤链接数据中心的Azure网络。

KSAT美国负责人凯瑟琳·蒙森(Katherine Monson)表示说:“微软正在采取一种非常以合作伙伴为中心的方法,与太空公司合作将产品推向市场。”

微软还与Amergint Technologies、Kratos、Kubos和电信运营商US Electrodynamics Inc.合作。

Azure网络高级项目经理Hrishi Shelar在虚拟Ignite会议上说:“Azure Orbital是一项完全托管的地面站服务,可让您直接在Microsoft Azure中与之通信、控制卫星、处理数据并扩展操作规模。”

Shelar说,Amergint和Kratos为Azure Orbital客户开发了卫星调制解调器。

联邦通信委员会于9月初授予Microsoft实验许可证,可以从Urthecast的Deimos-2地球观测卫星下载数据。

微软在9月22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通过共享的高增益天线,可以为微软拥有和运营的X、S和UHF频段的地面站提供联系计划。” 博客还补充说,微软还将其全球数据中心网络与“我们合作伙伴的地面站网络相连接,以便与您首选的电信运营商轻松调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