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9-23 09:23

微软正努力将Java移植到苹果ARM Mac设备上

和诸多重要开发者一起,微软正努力将 Java 移植到基于 ARM 的 Mac 和 Windows 设备上,其中就包括即将到来,搭载苹果自研 Apple Silicon 的 Mac 设备。援引 InfoQ 报道,包括微软、Azul在内的诸多公司希望在 2021 年(也就是 ARM Mac 发售时)完成对 OpenJDK 的移植工作。

JVM 性能专家 Monica Beckwith 自称是“Java 冠军”,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Java性能工程师,擅长 ARM 架构,此前曾在甲骨文和Sun公司处理过类似的项目。

Azul 首席技术官 Gil Tene 在一份声明中详细介绍了这一战略,称两家公司正在迅速行动,以避免 ARM Mac 在上市之后没有 Java 支持的“尴尬”。Tene 表示:“Azul 正在为 macOS 构建一个 Aarch64 端口,已经为这项工作起草了一个 JEP,将尽可能地在开放环境中完成这项工作(受限于苹果的开发者套件早期访问规则),并将在上游贡献完整的工作,例如被包含在 OpenJDK 16/17 中。一旦我们将这项上游工作落地,我们还打算构建 OpenJDK 11 /8 的衍生版,并确保开发者和用户有免费的二进制 OpenJDK 发行版,可以在 ARM Mac 上运行。”

正如报告中指出的那样,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的移植将使开发人员能够利用该规范,而无需重新编码或修改应用程序。微软、Azul及其合作伙伴的贡献应能确保在 Apple Silicon Mac 发布后能相对无忧地进行部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