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9-22 18:10

亚马逊内鬼外泄营运资料 导致Marketplace卖家帐号权限被篡改

DoNews 9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美国法院上周对包括亚马逊前员工在内的6人提诉,指其向亚马逊员工行贿,以窜改Amazon Marketplace平台上第三方卖家及产品资料、以及外泄数TB内部营运资料,包括对手资料及亚马逊演算法以不法获利。

Amazon Marketplace是供第三方卖家刊登、销售商品及服务给一般消费者的平台。根据美国西雅图地方法院文件,这6人有4人对外提供第三方卖家顾问服务,另两人为亚马逊前员工,随后也自立门户提供卖家顾问服务,他们最少从2017年起陆续支付超过10万美元,以行贿Amazon员工或约聘人员为其从事不法行为。

根据文件,他们的不法行为包括买通亚马逊现任员工非授权存取公司系统,以盗取数TB的机密资讯,包括内部标准作业程序(SOP)、Wiki、Amazon Marketplace搜寻引擎演算法公式、亚马逊卖家帐号及产品停权标准、亚马逊上数千名卖家员工或消费者个资。

有超过10名亚马逊员工涉入此案。

法院指出,透过非法恢复帐号而出售的产品获利超过1亿美元。 6人遭到法院起诉的罪名,包括利用通讯工具商业行贿、密谋未授权存取受保护电脑、密谋电汇诈欺、电汇诈欺等。 后二项罪名最高可判处20年徒刑。

亚马逊也发出声明 指出 ,该公司有专门侦测可疑卖家或员工行为的系统,也有团队从事调查及遏止非法活动,平台上绝不允许诈欺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