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9-22 16:02

首发零售库存短缺致英伟达RTX3080显卡价格被炒至5000美元

英伟达 GeForce RTX 3080 显卡首发库存的短缺,已经导致电商平台出现诸多乱象。一些平台卖家甚至在重新上架的同时,将价格直接抬高到了 5000 美元。以电商巨头亚马逊为例,某些利欲熏心的卖家存在利用通知系统来诱骗消费者高价抢购的行为。

虽然亚马逊自营商品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但作为平台方,第三方卖家的乱象还是引发了无数人的讨伐。

通常情况下,用户可点击产品页面上的“到货通知”来选择接收邮件。但现在的情况是,当卖家将商品以翻了数倍的高价重新上架时,亚马逊的到货通知系统也会向用户推送邮件。

由 Tech Deals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图片可知,PNY 旗下某款 RTX 3080 显卡,竟然被亚马逊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挂出了 5000 美元的惊人高价。

除了电商平台上的“全新商品”,以 eBay 为代表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也不容乐观,要知道英伟达给 RTX 3080 定的建议零售价仅为 600 美元。

目前 eBay 上有不少加价数百美元转售的 RTX 3080,作为反击,一些网友开始故意在 eBay 上挂出“纸板”RTX 3080 来压低价格(比如 472 美元)。

庆幸的是绝大多数人保住了理智,并没有在此时向奸商黄牛们交出自己的血汗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