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2 07:36

Model3测试多次失败 将假人撞飞引热议!特斯拉:不要断章取义

AEB自动辅助刹车系统,能够大大避免驾驶人因分神驾驶,而导致的意外事故,有效保护行人。当前,这项配置,已经成为了不少车型的标配。

并且当前自动驾驶体验方面,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拥有极高的口碑和不错的评价。但是没想到的是,这样的一款“智能”汽车,却在最简单的AEB测试中“翻车”了。

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在汽车厂商公开举行汽车智能挑战赛活动中,也有特斯拉Model 3的身影。(视频点此观看)

其中的移动假人横穿的AEB自动刹车测试项目中,Model 3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测试开始后,Model 3以正常的测试速度行驶,然后前方的假人开始横穿Model 3的行车道。

虽然Model 3发出了警告,但还是没有进行有效的刹车制动,直接撞了上去,把假人也撞了个细碎。

看到一直以“自动驾驶”为宣传卖点的Model 3,竟然连如此简单模拟行人横穿马路的测试工况都没有通过,网友们意外之余也纷纷调侃了起来。

“特斯拉可以识别假人,所以撞了没事儿。”、“人家是证明侧前杠结实,撞人了也不会影响车内人员的安全”。

同时,对于此事,“特斯拉客户支持”也在一位知名汽车博主下的评论区进行回复,其称道:汽车行业检测专业性强,任何非正规官方检测且断章取义的视频,只会误导广大群众和消费者,且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伤害。

作为同业者,呼吁大家应该彼此尊重,敬畏和遵从最起码的商业道德和操守,采用正当的营销方式和方法,共同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感谢所有为推动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做努力的人们。

但是,这样略显“苍白”的解释,显然不能让广大网友们信服。对此,汽车博主也给出了回应:1、Model 3把假人撞稀碎,该视频并没有断章取义。

2、诚然这不是你们官方的测试,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特斯拉的安全系统的可靠程度。

3、请注意,该事件仅代表特斯拉单一产品,特斯拉不安全,不要强行提升到推动整个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高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不是唯一一个在AEB测试中“翻车”的特斯拉车型。

前几日,为了测试各个车系的AEB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能力,有汽车博主对蔚来ES8、奥迪Q7、特斯拉Model X和沃尔沃XC90四款车型进行了实测。(视频点此观看)

但更让网友们想不到的是,70多万元的特斯拉Model X,在固定假人、和“行人鬼探头”,20km/h的低速测试中,都没有通过测试,直接把假人撞飞,成为测试的四款车型中,表现最差劲的车型。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四款车型中,同样的测试条件下,只有特斯拉Model X没有通过固定假人的测试。这样的测试显然没有断章取义,也能说明出不少问题。

总而言之,作为当前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极高知名度,和不错口碑的特斯拉。

却在相对较为简单的AEB测试中,都不能通过测试。这样如何敢让消费者,完全放心的使用特斯拉的“Autopolit”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