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9-21 16:51

青少年蓝皮书: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9.2%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1日 消息:据新京报报道,今天,《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20)》正式发布。调查显示,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不断降低, 10 岁及以下开始接触互联网的人数比例达到78%,首次触网的主要年龄段集中在6- 10 岁。

蓝皮书显示,超五成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流行语,其中,他们熟悉程度最高的为为娱乐综艺方面用语,如“cp”(36.5%)、“skr”(22.4%);其次为社交方面用语,如“养火花”(17.8%)、“扩列”(17.5%)。

在使用设备方面,手机仍是未成年人上网的主要设备,超八成未成年人使用手机上网。

受网络流行文化影响,未成年人更期待成为艺术家、明星和游戏玩家。他们平均网龄超过6. 3 年,中学生拥有智能手机的平均年限达到4. 87 年,最长的达到 15 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