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1 15:05

比亚迪股价飙升推动其联合创始人王传福身家一周增加23亿美元

【TechWeb】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9月11日收盘至9月18日收盘期间,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股价飙升了35%,这推动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王传福的身家在一周内增加了23亿美元。

今年1月份,比亚迪推出了一款更便宜的无钴电池。今年3月份,该公司宣布推出刀片电池,这种电池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和超长的续航能力,是一款超级安全的电池。

今年7月份,该公司发布了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旗舰车型“汉”。汉EV在NEDC(新欧洲循环测试)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可在3.9秒内从零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其目标市场是高端豪华轿车市场。

今年8月份,该公司获得了为加州公交系统提供电动公交车的合同。此后,该公司的市值翻了一倍多。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是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中国公司,主要从事包含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该公司以电池起家,目前在电池领域拥有100%独立的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

该公司获得了投资大亨巴菲特的支持,在其四分之一的股份被巴菲特收购后,该公司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该公司已经在中国生产电动卡车、汽车、公交车、自行车和电动汽车电池超过20年。(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