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9-21 11:40

扎克伯格和Facebook有一个梦想:干掉苹果iPhone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提起Facebook及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人们通常首先想到的就是用户隐私、个人信息泄露、受到质疑的商业行为等问题,但日前在接受YouTube网红马奎斯·布朗利(Marques Brownlee)采访时,扎克伯格少见地谈论了对VR和AR技术的看法,解释了它们将在未来取代以苹果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的原因,并暗示这正是Facebook的目标。

根据扎克伯格的设想,未来AR眼镜将不再需要智能手机,外形与普通眼镜无异,处理能力足以将任何全息图像投射到用户眼前。届时,用户将无需在口袋中装一块实体屏幕,通过AR眼镜使用应用和服务,只需使用手势即可操纵虚拟屏幕。iPhone将以眼镜形式佩戴在用户脸上,或者它将不再需要屏幕。

扎克伯格在采访中说,每15年就会有一种新技术平台问世,每一代平台“都能提供更有沉浸感的体验,方便用户与其他人、企业和关心的事物互动”。

他表示,智能手机已经“相当了不起,使得用户能把处理能力令人难以置信地强大的计算机装在口袋中,但它不会是终点”。手机借助一块尺寸相对较小的屏幕,给用户带来了沉浸感。

在谈到新一代平台时,扎克伯格说,“VR和AR的真髓,是一种能提供存在感,让用户感觉到在与其他人面对面交流的技术”。

与当前以屏幕为中心的体验相比,VR和AR向用户提供更有沉浸感的体验。扎克伯格说,借助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用户可以“欺骗”大脑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但VR和AR真的会让大脑认为自己到了其他地方。它们能实时投射人和物体,甚至带给用户声音、触觉等感觉。

扎克伯格说,AR眼镜外形“将与普通眼镜无异,不会特别厚”,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天。他表示,“一旦有了真正成熟的AR眼镜,屏幕就将失去用武之地。电视、平板电脑等产品都将采用数字化全息技术”,给用户提供体验的将是应用。

像扎克伯格一样,苹果可能也有了危机感,这也是它押注AR眼镜的原因。

扎克伯格变相对苹果进行了攻击。他说,虽然苹果和其他厂商都在开发AR设备,但投资力度均不如Facebook。扎克伯格明确表示,他多年来都使用三星手机,指示公司高管使用Android手机而非iPhone。(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