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1 11:05

数字人民币要来了?央行主管媒体: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

用多了移动支付,很多人都没注意到新版人民币的变化了,未来可能连纸币都难得一见了,因为数字人民币很快就要来了,央行主管媒体已经表态,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

9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主管金融杂志《中国金融》第17期发表文章《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发展新机遇》,文章称央行从2014年开始研发数字货币,201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

报道表示,截至2020年4月,已为数字货币及其相关内容提交22件、65件、43件专利申请,涵盖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已完成技术储备,具备了落地条件。

报道称,央行数字货币项目名为“DC/EP”,即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由国家发行,是纸钞的数字化形态,价格与人民币挂钩,币值稳定性非常高。

由于有国家信用的背书,与比特币等第三方数字货币相比,其可用性非常强。

目前央行的数字货币已经多次测试,今年4月份,央行的数字货币DC/EP已经开始在农行进行内部测试。

8月29日,建设银行App悄然上线了数字货币钱包功能,多位用户成功开通试用。

根据之前的信息,数字人民币即将开始“4+1”试点,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不出意外大家会在2022年的冬奥会上体验到它的魅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