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21 10:22

联想要求常程支付违约金 并返还股权激励金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1日 消息:今日,针对“前联想副总裁常程跳槽小米”一事,联想集团再次回应称,自 2017 年限制性协议签署之日起,在常程离职前 24 个月内,联想共计向常程支付了竞业限制的股权对价 500 余万元。常程离职后,联想亦向其支付了竞业限制经济补偿。目前,联想已向仲裁庭要求常程返还股权激励金额、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联想方面表示,契约精神是现代商业文明的基石,而法治则是其持续发展进步的保障。人才的合理流动既受法律保护,亦须在法治框架内进行。我们相信,遵守法律,尊重契约,讲求诚信,方能致远。

去年 12 月底,联想集团宣布,由于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近期提出离职。

1 月 2 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宣布原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之后,常程方面一直否认该协议上的签名为其本人签署,并声称联想方面提供用于笔迹鉴定的多份常程的劳动合同和相关法律文件均非其本人签署。

9 月 17 日,联想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与前联想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的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案已有进展。 9 月 16 日,经仲裁庭指派的鉴定机构确认,常程于 2017 年 7 月 24 日在《联想限制性协议》上的签名为其本人签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