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9-21 09:01

WeChat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

昨日,腾讯发布公告称,被禁制交易识别对在美国国境内使用 WeChat 应用程式施加了一些限制和禁止,包括禁止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式商店进行发布或维护 WeChat 应用程式,以及提供若干技术服务用以在美国运行或优化 WeChat 应用程式,例如内容推送服务以及互联网托管和点对点服务。

腾讯称,被禁制交易识别下的禁制生效后:

(1) 美国现有 WeChat 应用程式用户可能可以继续使用 WeChat 应用程式进行交流;

(2) WeChat 应用程式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而现时在美国的用户持续更新 WeChat 应用程式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3) 通过 WeChat 应用程式提供的服务质量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本公司正在进一步评估被禁制交易识别对本集团的影响。

8 月 5 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以“国家安全”为由,宣称美国正在敦促苹果、谷歌等手机应用商店下架TikTok和微信等所谓“不可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同时,蓬佩奥还表示,美国正在努力阻止华为手机预装或下载最流行的美国App,当天蓬佩奥还瞄准了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腾讯等多家中企。

当地时间 6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在 45 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当时,白宫方面解释称,特朗普令仅限微信以及微信相关公司,不涉及腾讯持股的游戏公司。Riot公司的《League of Legends》和Epic公司的《Fortnite》目前暂不受影响。

9 月 19 日凌晨,针对“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在 9 月 20 日在美下架微信”一事,腾讯回应称,已知悉美国商务部长针对WeChat在美国国内使用的行政命令最新公布。作为一款服务于海外各地用户的应用,WeChat一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数据政策与程序符合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