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9 16:20

2020年飓风太多了命名已用尽!B计划启动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了飓风“威尔弗雷德”(Wilfred)形成的消息,并且表示,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里,如果再有飓风形成,就要把希腊字母表拿出来为之命名了。

世界气象组织有一份每6年循环使用的命名表,为每个大西洋飓风季分配了21个名称。“威尔弗雷德”是这份名单上的最后一个名字。

气象专家此前就表示,今年飓风名称用尽后,再形成的热带风暴将使用希腊字母命名。

上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在2005年大西洋飓风季,当21个飓风名称用完后,科学家首次启用了希腊字母,将第22个热带风暴命名为“阿尔法”。那个飓风季产生了27个飓风,最后6个都是以希腊字母命名。

今年飓风季从6月1日开始,将在11月30日结束。飓风“命名荒”也反映出,今年热带风暴异常活跃。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气象专家介绍称,最近一周就有5个被命名的风暴出现在大西洋,是自1971年以来的首次。如果再加上刚刚形成的“威尔弗雷德”,那就是一周形成6个飓风,几乎每天一个。

据研究,飓风的增多与全球变暖关系密切,在过去40年中,全球主要热带风暴的发生概率上升了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影视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