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8 14:25

ST昌九发布重组草案 返利网或将成为A股市场“省钱股”

【TechWeb】9月18日,昨天晚间,ST昌九(600228)披露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草案》)。根据《草案》,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中彦科技的主营业务是运营第三方在线导购移动客户端“返利网”APP及其网站,主要提供电商导购服务、广告推广服务和技术服务。ST昌九拟作价36.1亿元收购中彦科技,交易完成后,返利网有望通过重组上市成为A股市场“省钱第一股”。

《草案》显示,ST昌九拟置出现有资产及负债,作价7072.31万元,向上海享锐等14名交易对方以5.19元/股发行581,947,005股及支付现金44,569.50万元,购买中彦科技100%股权。同时,ST昌九拟向昌九集团指定方杭州昌信、中彦科技实际控制人指定方上海享锐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3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等。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昌九集团变更为上海享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变更为葛永昌。

《草案》显示,报告期内,与返利网合作的电商平台及品牌商包括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唯品会、饿了么、美团、考拉海购、携程、亚马逊、网易严选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以及苹果、耐克、华为和松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覆盖了零售、旅游、生活服务、海淘等多个消费场景。

总体业绩方面,返利网来源于优惠券类导购工具的收入占比上升,返利类导购工具占比下降。在优惠券模式下,用户在消费时可直接享受折扣优惠,公司所需向用户支付的现金返利金额同步减少。2020年上半年,中彦科技净利润为6,608.20万元。《草案》认为,中彦科技在用户规模、研发能力、运营经验和合作商家等方面均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其优秀的行业竞争力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根据《草案》,中彦科技在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扣非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 14,997.00 万元、19,156.00 万元及 22,090.00 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