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18 09:59

Mozilla宣布正式关闭Firefox Send文件分享和笔记同步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Mozilla今天宣布,该公司将关闭Firefox两款传统服务,即Firefox Send和Firefox Notes。Mozilla发言人对外表示,“这两个服务都将退役,不再是我们产品系列的一部分。”

其中,最受欢迎的是Firefox Send,这是一种免费的文件共享服务,也是为数不多的支持以加密格式共享文件的服务之一。该服务于 2019 年 3 月推出,拥有了一个专门的粉丝群。

虽然Mozilla推出Firefox Send时考虑到了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但自 2019 年末以来,该服务却在恶意软件社区得到了更广泛的采用。为此,Mozilla在今年 7 月份选择暂停Firefox Send服务,以调查来自恶意软件运营商的滥用行为,同时还增加了一个“举报滥用行为”按钮。

Mozilla当时表示,Send服务的关闭是暂时的,并承诺会找到遏制该服务在恶意软件操作中的滥用的方法。但几周后,情况发生了变化,Mozilla领导层解雇了 250 多名员工,以重新将业务重心放在商业产品上。

现在,大部分原本是重新设计Send的员工都被解雇了,其他人未离职员工则转向开发商业产品,比如Firefox Monitor和Firefox Private Network。

Firefox Notes服务关闭的原因也是一样的,该服务主要保存和同步Firefox加密笔记文件,可以作为Android应用程序和浏览器扩展使用。

Mozilla发言人今天表示:“十月下旬,我们将停止Android Notes应用和同步服务。Firefox Notes桌面浏览器扩展在现有安装中仍然可用,我们将包括一个导出所有Notes的选项,不过Mozilla不再进行维护,也不再可以安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