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18:20

雷军:小米“黑灯工厂”二期要来了 只有100人 产值600亿

9月17日,在2020中关村论坛主论坛上,小米创始人雷军透露,小米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端手机智能工厂目前正在计划二期。

雷军称,该工厂建成投产后,一个工厂可能只有100个人,全是工程师,但一年可能实现600、700亿产值。

雷军还透露,除了贴片机,工厂的所有生产设备均由小米自研或者由小米投资的公司自研。

此前8月11日晚,雷军在10周年演讲上首次曝光小米智能工厂,内部采用全自动生产线,甚至不用开灯,无人干预,一年就能产出百万台手机。

据了解,小米智能工厂位于亦庄,占地18600平方米,它不仅仅是工厂,还是小米的实验室,担任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以及突破性新产品的预研。

三年前小米提出做制造业,选择做高端装备作为突破口,投资孵化了超过100家智能设备公司,也成立了120亿产业基金。雷军表示,最自豪的是在亦庄落地了第一期小米智能工厂。

谈到为什么要建小米智能工厂,他表示原因有三,一是小米要做一个全自动化工厂;二是对小米来说,这本质上是一个超大规模的实验室;三是帮助小米研发足够多的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