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17:10

官方回应“阿里网盘”:我们不是网盘 是个人云

经过大规模关停潮,如今百度网盘占据了国内85%的市场,不过最近又杀入了两匹黑马,一个是阿里网盘,一个是迅雷网盘。

其中,阿里网盘的普通用户容量为1TB,只有百度网盘免费用量2TB的一半,但是会员容量高达6TB,比百度此前的5TB容量要高。

网盘的关健并不是容量,而是下载速度,阿里网盘即便非会员也支持高速下载,下载速度最高可达10MB/s,让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转投。

9 月 17 日,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接受群访时表示,阿里云做的不是一个网盘产品,而是个人云,阿里云的梦想和愿景都不是一个网盘。

张建锋表示,个人云是未来的趋势,未来人人都会在云上有一个空间,可以去存储内容,阿里云做的是一款面向未来的个人云产品。

张建锋还表示,哪怕是做网盘,阿里云也是最有能力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