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14:32

微博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 不能登录/新发/删除内容

9 月 17 日,微博管理员发布“关于保护 ‘逝者账号’的公告”。公告显示,微博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设置为保护状态的账号不能登录、不能新发内容、不能删除内容、不能更改状态。

微博表示,在逝者账号的判断上,微博将要求反馈用户提供个人身份证明、与逝者之间关系证明、逝者死亡证明等证明材料,相关材料一经审核确认,站方将对该账号设置保护状态。如果逝者账号在设置保护状态前被盗,站方会进行核实,确认被盗后可还原个人信息(头像,昵称),删除被盗之后发布的微博内容,并设置保护状态。

微博表示,“逝者账号”涉及用户个人权益,站方对此非常关注。以上规定是站方社区暂行规定,未来国家法律法规对网络账号和财产有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后,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