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17 14:32

令人喷饭是成语吗 9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是啥

2020年9月17日,在今天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也有不少小伙伴是抽到关于成语知识的,问题是“令人喷饭是成语吗?”按照这个词的表述来看的话,是很不像成语的,但是问题往往是具有迷惑性,这个令人喷饭确实是算成语,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令人喷饭是成语吗 9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是啥

今天问题:“令人喷饭”是成语吗?

正确答案:是的

宋·苏轼《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与可是日与其妻游谷中,烧笋晚食,发函得诗,失笑喷饭满案。”作谓语、定语;指十分可笑。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二回也提及:“最令人喷饭的,那小耗子又要舞,又怕猫,躲躲藏藏,贼头贼脑,任他装出斯文样子,终失不了偷油的身分。”

令人喷饭,汉语成语,意思是形容事情或说话十分可笑。出自苏轼《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一天文与可吃晚饭看到苏轼写给他的诗,不禁大笑,把嘴里的饭喷了满桌子。令人喷饭也逐渐演变为成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