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14:05

苹果年内有两颗5nm处理器:台积电相关产能已满载

苹果已经抢先端出了第一颗移动平台的5nm应用处理器A14,首发设备iPad Air(第四代)定于10月发售。

来自Digitimes的报道称,苹果对iPad Air 4、iPhone 12和Mac上5nm芯片的订单非常强劲,台积电相关产能已经满载,并将持续到年底。

不出意外的话,iPhone 12选用的同样是A14,但Mac则是Apple Silicon,据说是A14X,代号Tonga,未来的iPad Pro也要用。

可能是因为苹果的订单挤占,前不久有报道称,三星独家拿到了高通骁龙875的代工资格,同样是基于5nm EUV工艺。

到底哪家的5nm工艺更稳,要等双双有终端上市后才能掰一掰腕子。

另外,AMD的Zen3和RDNA2都没有上马5nm,而是7nm增强版。除了5nm价格高昂之外,恐怕AMD也没抢到多少产能。

最后就是华为了,本来麒麟9000可以靠着台积电5nm大方“沸腾”一把,只是可惜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