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13:42

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回应“阿里云网盘”:我们不是网盘,是个人云

9月17日,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阿里云做的不是一个网盘产品,而是个人云,阿里云的梦想和愿景都不是一个网盘。

在今年8月份,有媒体发现一款“阿里云网盘”正在内测中,这款网盘服务用户无需登录即可在线预览或下载。阿里云网盘可以提供免费用户拥有 1TB 的免费存储空间、会员拥有 6TB 的存储空间,下载速度最高可达 10MB/s。

由于阿里云网盘的服务于目前网盘第一市场份额的百度网盘十分相似,因此大家认为阿里将进军网盘市场。于是在今天,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回应称,我们做的不是一个网盘产品,我们的梦想和愿景都不是一个网盘,“我们不叫阿里云网盘”。

据IT咨询公司Gartner 报道称,阿里巴巴2019年的云计算业务比 2018 年增长了约62% ,占据了全球市场9.1% 的份额,成为全球第三大云计算供应商,腾讯的云服务增长超过100% ,占据了2.8% 的世界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