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11:45

阿里云发布云电脑“无影” 已面向企业办公市场发售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 阿里巴巴2020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推出第一款云电脑“无影”。

据了解,无影目前仅面向企业办公市场发售,采用专业定制采购的方式。未来或将向个人用户提供服务,目前已有一些企业和政府部门开始定制采购无影,阿里内部的客服等部门也将使用无影。

据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介绍,无影的模式相当于把电脑的计算、存储等能力放到云端,在终端通过一张名片大小的C-Key,然后登录云ID,就可以使用云上的电脑服务。并且终端的形式不仅仅是一块小小的C-key,一旦连接到电视机等任何显示器上,都可以进入云电脑的桌面,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

而C-Key虽然小,但是配备了2.4G/5GMIMO天线,支持高速无线连接,从开机到登录只需要5秒,在支持2K@60HZ蓝光画质时,将数据延迟控制在70ms内。该终端还采用了一体式指纹认证,大面积异性玻璃盖板模组方案,一次按压就可以实现开机和指纹认证。

此外,无影还可以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不仅具备传统电脑的所有能力,还能够扩展在动画渲染、制图设计、软件研发等对计算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场景需求,单应用资源可弹性扩展至104核CPU、1.5T内存。同等性能下价格是传统PC的一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