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10:50

特斯拉提交清除柏林工厂所在地更多树木请求

【TechWeb】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提交了清除其柏林超级工厂所在地更多树木的请求。

近日,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再购买180亩土地。在这一消息传出后,又有报道称,该公司打算清除该工厂所在地的更多树木。

今年1月份,特斯拉宣布购买300公顷(4500亩)土地,用于建设柏林超级工厂。该公司从2月份开始砍伐该工厂所在地的森林,在经过两周的施工之后,于3月初完成了该工厂所在地森林的清理工作。

到目前为止,该工厂所在地的大约90公顷的土地已经被清理。据报道,特斯拉打算再清理100公顷(1500亩)的土地。

去年11月12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宣布,该公司的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

该工厂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马斯克曾在推特上透露,该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

该工厂位于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工业园区附近,从今年开始建设,并将在2021年建成投产,第一阶段的重点是生产Model Y,目标是每周生产10000辆。

特斯拉从今年7月份开始该工厂的厂房建设,目前正在加速建设,有一栋厂房的结构已经成型。在加快建设厂房的同时,该公司也开始了工厂内生产线的建设,首台设备目前已经运抵工厂。

不过,该公司还没有获得环保方面的全面批准,只是利用初步许可来加快项目的完成。勃兰登堡经济部长约尔格·施泰因巴赫(Jorg Steinbach)表示,他预计柏林超级工厂的全面环保审批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