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17 10:23

美国司法部允许该国用户继续使用微信 禁令主要针对部分交易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7日 消息: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周三表示,即使美国在下周采取一些措施禁止中国的通讯应用微信,美国用户也不会面临民事或刑事处罚。换而言之就是,该国用户仍可以正常使用微信。

8 月 6 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布了一项全面禁止美国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交易的提议。这份行政命令称微信和字节跳动的短视频应用TikTok是对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

对于美国政府对微信在美业务的封杀令,引发了当地大量用户的不满。 8 月 21 日,一些美国的微信用户于是向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称特朗普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他们的言论自由权利,违背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在美国政府周三在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文件中称,下载微信用于个人或商业通讯的用户并不是特朗普行政令针对的目标,该行政令将禁止微信用于一些交易。

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将于周日发布规定,澄清具体哪些微信交易将被禁止。但司法部补充说,“使用微信交流可能会受到针对其他交易的措施的直接或间接损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