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7 08:00

科技早报 | 特朗普称不喜欢TikTok与甲骨文的协议 中通快递启动在港二次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美政府动作:

特朗普:不喜欢TikTok与甲骨文拟定的协议 因为财政部没拿到钱

据环球网报道,特朗普称不喜欢TikTok与甲骨文拟定的协议。据CNBC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6日的白宫新闻记者会上称,他不喜欢目前甲骨文与TikTok目前拟定的合作协议,原因是TikTok的美国业务不会出售给甲骨文,而且他还被被告知,美国财政部将无法从这次交易中拿到补偿。(环球网)

美国政府:特朗普行政令不针对微信用户

美国政府周三在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文件中称,下载微信用于个人或商业通讯的用户并不是特朗普行政令针对的目标,该行政令将禁止微信用于一些交易。美国商务部计划在9月20日前阐明哪些交易会被禁止,但是不会在定义相关交易时把刑事或民事责任强加给微信用户。美国微信用户联盟正向法院申请针对特朗普的行政令发布初步禁令。法院将在周四就这一请求举行听证会。周二,法官拒绝了TikTok员工要求临时停止特朗普行政令的请求,认为这一请求为时过早,因为美国政府已经表示行政令不会妨碍员工获得薪酬以及在TikTok的工作。

美媒:甲骨文可以访问TikTok源代码 美政府希望取得控制权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甲骨文将会获得审查TikTok源代码的完全访问权,并且可以对代码进行更新以确保不会留下后门被字节跳动使用来收集1亿美国用户的数据。特朗普周三称,他并不喜欢让字节跳动保留TikTok控制权,将在周四收到报告。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正寻求让美国投资者获得大部分TikTok股权,从而接管TikTok。美国财长姆努钦、其他美国官员和投资者希望确保美国在新公司的股权远超50%。字节跳动提议成立一个以美国为总部的新公司来接管TikTok业务,并保留大部分股权。

其他要闻:

索尼PS5将于11月12日上市大战Xbox 起售价399.99美元

PS5

索尼公司在周三宣布,其下一代PS5游戏主机将于11月12日在美国上市,售价499.99美元。无光驱版售价399.99美元,需要消费者购买和下载数字游戏。PS5定价的宣布将为PlayStation主机在年底假日季与微软Xbox主机的竞争铺平道路,消费者正继续涌向提供独家游戏,专为游戏优化的主机。微软在上周宣布,Xbox Series X将在11月10日上市,售价499.99美元,性能稍弱版Xbox Series S售价299.99美元。

中通快递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最高发售价268港元

9月16日晚,中通快递宣布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通快递在香港第二上市的集资额不超过15.6亿美元(约121亿港元),将出售4500万股。香港公开发售的最高定价为268港元,每手50股,入场费13535港元,并于9月22日定价,9月29日挂牌。最新招股书显示,中通快递2019年的市占率为19.1%,总包裹量从2017年的62亿件增长至2019年的121亿件。(新京报)

张文宏:世界范围内新冠疫苗的研发仍需一年

9月16日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就当下人们关心的疫情问题做深度对谈时称,关于世界范围内的疫苗研发工作,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对于在国内正常生活的群众,就可以看情况选择打或不打,观望一下疫苗临床研究风险评估的结果、疫苗上市之后再打也可以。(界面新闻)

苹果发布音乐等服务套装 Spotify股价大跌7%

在苹果宣布Apple One服务套装,降低了Apple Music订阅成本后,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的股价在周三最高大跌7%。Spotify拥有1.38亿付费订户,远超Apple Music和Amazon Music。在苹果推出Apple One后,Spotify对苹果进行了抨击,认为苹果偏袒自主Apple Music服务,让流媒体音乐对手处于不利地位。

Facebook发布第二代Quest一体化VR头盔:更轻、更快、更便宜

Quest 2

周三,Facebook旗下虚拟现实(VR)公司Oculus在虚拟Connect大会上宣布了第二代一体化VR头戴设备Quest 2,配备了更快的处理器以改进游戏性能,屏幕分辨率也提高了,设计更轻盈。Quest 2在性能上的改进给了Oculus足够的信心从明年春天开始停售需要连接PC的Oculus Rift。入门级64GB存储空间版Quest 2的售价为299美元,低于此前的399美元,而399美元成为了高端版的售价。

马斯克:智能手表和手机是过时技术,脑机接口才是未来技术

此前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在与华米公司合作开发特斯拉品牌的智能手表。对于此传言,特斯拉予以否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回应称:“绝对没有,智能手表及手机已经是过时的技术,脑机接口技术(Neuralinks)才是未来的技术。”(TechWeb)

京东申请“东哥”“强东”商标

天眼查 App 显示,近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其中包括多条 “东哥”、“强东”的商标,申请日期在 2020 年 8 月 28 日,商标状态均显示为 “商标申请中”。涉及国际分类包括材料加工、教育娱乐、建筑修理、运输贮藏、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等。京东的创始人是刘强东,而上面的 “东哥”、“强东”商标自然跟刘强东有关联。然而,刘强东已经有许久未出现在新闻头条了,他在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的社交媒体,也有 1 年多没更新了。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他接连卸任超 50 家京东旗下公司高管职务。(IT之家)

三星将向TCL供应QD-OLED面板 自家电视并未使用该技术

据韩国媒体 Business korea 今日报道,三星显示将在明年向 TCL 供应量子点(QD)电视面板,而三星电子则执意不肯采用其 QD 面板。业内人士称,三星电子负责电视业务的部门目前没有使用 QD 面板的计划。这是由于 QD-OLED 面板本质是一种 OLED 面板,而三星电子认为该面板不适合生产大型电视(烧屏、亮度达不到三星要求),因此三星电子选择押注更先进的 Micro LED。(IT之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